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启动浙江省 “征信服务小微与民营企业”专题宣传活动

2019年06月24日 11:22:2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刘轩昊

  为迎接全国第十二个“信用记录关爱日”,营造“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的良好信用环境,近期,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组织举办浙江省“征信服务小微与民营企业”专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全省企业征信机构、信用评级机构和部分金融机构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分析了当前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的重要意义,对浙江省近年来在征信体系建设支持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方面的主要经验与成效进行了介绍,并要求各机构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结合业务实际精心组织部署,注重活动实效,进一步发挥征信体系建设的作用,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

  征信体系作为现代金融体系稳健运行的基石,在帮助企业建立信用档案、帮助金融机构客观评估信用风险、减少对担保抵押品的依赖、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浙江省作为小微企业大省,在征信支持小微与民营企业发展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自本次启动仪式到9月底,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将在全省集中组织开展征信知识进企业、“千企万户”纾困行、“征信服务小微与民营企业”专题宣传成果展暨银企对接会等专题系列宣传活动,全方位展示征信体系支撑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解决金融机构对民营小微企业不敢贷、不能贷、不愿贷等问题的重要作用,将征信服务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落到实处。

  本报记者 赵琦 通讯员 刘轩昊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