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想要健康,每周拥抱自然两小时

2019年06月24日 14:54:0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科技日报北京6月23日电(记者张梦然)亲近自然有益身心是众所周知的道理,但要亲近到什么程度才合适?换句话说,在大自然中待多少时间才能对身心健康产生正面的影响呢?根据自然科研旗下《科学报告》近日发表的一项健康科学研究,每周在自然环境中待上至少120分钟,与良好的身心健康息息相关。

  此次,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科学家马修·怀特及同事,以19806名成年人为研究对象,调查其在过去一周在自然环境中待了多长时间以及他们自我报告的身心健康状态。研究中所指的自然环境包括田野和林地,但不包括自己的花园。研究团队表明,在自然环境中待了120分钟或更长时间的人,更有可能报告身心健康状态良好。

  这种关联独立于被试生活环境周围的绿色空间大小,但是可见于各个年龄层次的被试中,包括存在长期健康问题的被试,这可能意味着这种关联并不是简单地因为较健康的人更经常地亲近大自然。

  研究人员称,一周在大自然中一次性待了120分钟还是分多次待了120分钟没有区别。一周时间不足120分钟与身心健康提升无关联,而达到200分钟至300分钟并没有展现出额外的益处。

  研究人员总结表示,虽然这些只是初步发现,但是由此开启了一个重要的议题:如何提供简单的循证建议,指明在自然环境中待多长时间可以有效提升身心健康。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