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A股纳入富时罗素正式启动

2019年06月24日 15:12: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吴黎华

  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又迈出重要一步。6月21日,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启动仪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举行,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并于2019年6月24日开盘时正式生效。

  根据计划,A股“入富”分为三步走。今年6月21日是第一步,A股将实现首次纳入其指数体系,纳入比例为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涵盖大、中、小股票。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A股顺利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充分体现了国际投资界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和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支持与信任,为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注入正能量。中国证监会将按照中央关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推动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九项措施落地,便利境外长期资金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加强监管和跨境合作,将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不断推向纵深。

  富时罗素首席执行官瓦卡斯·萨马德指出,中国A股正式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体系是中国股市发展与对外开放的重要标志。在中国监管部门和市场机构的持续努力下,中国A股市场不断发展壮大,发行上市制度持续完善,信息披露透明度逐步提升,国际投资渠道日渐丰富。富时罗素将继续提供指数基准、创新分析解决方案,更好满足全球投资者需求,促进对中国地区股票和债券的投资。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