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工行浙江省分行贷款余额破万亿元

2019年06月24日 15:19:5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讯(记者袁华明通讯员姜玉栋沈力)记者从工行浙江省分行了解到,截至2019年6月10日,工行浙江省分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万亿元,达到1.0021万亿元,比年初新增608亿元。这是浙江省金融系统首个贷款超万亿元的金融机构,其中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000亿元,占到工行省分行公司贷款的一半以上。

  如何把金融机构的服务更好地转化为企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近年来杭州未来科技城入驻了大批新能源、生物医药、区块链等专业性极强的初创期民营高科技企业。2018年7月1日,全国工行系统首笔“人才贷”就在这里成功发放,突破了传统信贷产品的模式限制,在融资主体准入资格、融资期限、还款方式等方面都冲破了原来的“框框”,融资金额最高可达500万元,纯信用方式,直击轻资产、科创型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痛点。

  针对民营企业不敢贷、不能贷、不愿贷的情况,如何破解?近年来,根据我省小微企业特点,工行浙江省分行做足产品创新文章,相继推出系列新产品,特别是新近推出的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的“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线上产品,开办短短几个月,已为7100多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96亿元。同时,为消除信贷部门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放贷的后顾之忧,工行浙江省分行近年来针对民营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等推行尽职免责等机制。

  工行浙江省分行负责人表示,金融活、经济活,经济强、金融强,工行将在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上带好头、做表率,继续发挥国有大行“四梁八柱”作用,为现代化浙江建设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