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2019中意时尚峰会暨中国服装杭州峰会在杭举行

2019年06月24日 16:30:19 来源: 作者: 厉晓媛 林洁

 

  6月24日,2019中意时尚峰会暨中国服装杭州峰会(简称峰会)在艺尚小镇拉开帷幕,本次峰会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意大利时尚工业联合会联合举办,峰会主题为“创新联动共享未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意大利时尚工业联合会主席Riccardo Braccialini,余杭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如根,余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临平新城党工委书记李敏华等出席峰会。

  此外,还有20余位中意两国时尚产业领袖和品牌高管汇聚于此,围绕数字时代的变革与创新、全球视野下的开放与联动等多个角度,展开精彩纷呈的思维交锋,推动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一直以来,纺织服装业都是中意两国的传统产业,也是两国的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在全球时尚领域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长期以来,中意两国也保持着良好交流与紧密合作。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参与,意大利也是其中之一。2017年,中国与意大利签署了“关于加强经贸、文化和科技合作的四年行动计划”;2018年,意大利成为欧盟出口中国的第三大国。中国巨大的市场优势和意大利传统的品牌、技术优势,让双方在纺织服装领域的合作与探索成果显现。峰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与意大利时尚工业联合会主席Riccardo Braccialini作主旨发言,探讨塑造行业未来的增长动力和发展路径,推动中意时尚合作迈向新的阶段。

  作为本次峰会的举办地,艺尚小镇是余杭区政府与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打造“中国服装行业‘十三五’创新示范基地”,也是中国服装杭州峰会、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大会永久会址。

  规划3平方公里的艺尚小镇,以文化艺术中心、东湖为中心,形成文化、艺术、历史、瑞丽等四大时尚街区,以服装、时尚为主导产业,着力打造中国时尚新地标。自2015年启动建设以来,小镇已集聚时尚企业855家、国内外顶尖设计师24名、原创设计师2650名,实现税收12.8亿元,先后成为全国首批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浙江省特色小镇、浙标杆小镇等。如今,中意时尚峰会在艺尚小镇举行,更使得一批意大利行业协会、高定工作室、时尚教育机构、高端时装品牌再次集聚艺尚小镇,在推动中意时尚产业交流融合的同时,也让小镇在国际舞台上走得更远。(通讯员  厉晓媛 记者  林洁)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