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银行理财子公司本月开了3家

2019年06月27日 15:48:19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6月以来,建行、工行和交行的理财子公司相继开业经营。截至目前,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等6大国有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已全部获准筹建,业内人士认为,6、7月份或将进入理财子公司开业高峰期。分析认为,银行理财子公司将投资门槛降至1元,银行理财产品也将打破刚性兑付。理财师提醒,低门槛理财时代到来后,投资者需要认真评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符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理财产品。

  “1元理财产品”更亲民

  投资门槛进一步下降

  6月3日,中国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深圳正式开业,成为国内首家正式开业运营的银行理财子公司。随后,工行、交行的理财子公司也相继成立。据专家介绍,理财子公司发行的产品与传统银行理财产品有较大差异,理财子公司的理财产品可直接投资股票,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将不再设置销售起点。这意味着银行理财与公募基金一样,1元钱就可以起投。目前,工商银行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率先发布了6款产品,涉及多市场复合投资领域。据悉,固定收益类和混合类产品的起投点均为1元,产品期限普遍偏长。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杨慧敏认为,理财新产品设置较长期限或是由于净值型产品的波动较大,若期限较短有可能导致客户频繁赎回,不利于资产净值管理。

  记者看到,银行理财子公司提供的产品风险评级为PR2级和PR3级风险,根据工银理财对PR2级评级的说明,“产品不保障本金,但本金受风险因素影响较小。”而PR3级风险水平为适中,据工银理财说法,“风险因素可能对本金产生一定影响。”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收益率如何呢?据悉,其产品全面净值化,不再是“保本理财”。

  投资前要多研究

  认真做风险评估匹配合适产品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的陆续开业,普通投资人的投资门槛将进一步下降,有机会参与更多元化的投资。

  这些理财产品如何购买呢?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理财子公司的产品与银行自营产品一样,可以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实体网点渠道购买。“但首次购买银行理财的人,需要亲自到网点做风险评估,以便匹配风险等级相符的理财产品。”

  从目前发行的产品来看,多属于PR3适中风险等级的产品。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董希淼表示,这对银行的投研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也要求投资者购买产品时更用心。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杨慧敏表示,预计下半年将迎来更多的理财子公司开业,也将有更多的低门槛产品问世。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需求、风险承受能力、市场情况来选择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购买符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理财产品。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李冲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扬子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