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超5%预期收益率理财产品重现江湖

2019年06月28日 16:20:0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任利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实习生 任利)年中节点将至,商业银行也开启花式揽储大战,各式理财产品收益率又见反弹,特别是本就处于竞争低位中的中小银行,高收益率理财产品也开始“重现江湖”。6月27日,北京商报记者查询Wind数据后发现,今日出现了9款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的理财产品,其中3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到5.8%。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高收益理财产品只针对私人银行客户,另有个别产品募集期长达10天之久。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小型银行或将退出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市场资源将更多向头部银行聚集,大型银行及其理财子公司的资管产品或将更受欢迎。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日在售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的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共有9款。国有大行中,预期收益率在5%左右的理财产品中只有农业银行一家,“农银私行·安心得利·灵珑2019年第15期公募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5%。另外,青岛农商行在售的“创盈系列E1996”、西安银行在售的“金丝路增值系列-鑫利盈专属2019第54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和“金丝路增值系列-鑫利盈专属2019第53期人民币理财产品”3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到5.8%。

  其余5款预期收益率超过5%的理财产品分别是:长安银行在售的“长盈聚金白金专属封闭式净值型理财计划(2019032期)”,预期收益率为5.3%;天府银行在售的“熊猫理财功夫系列D计划理财产品166期子产品”、杭州银行在售的“金钻第19033期776天型”、葫芦岛银行在售的“金葫芦宏信168人民币理财产品”以及天府银行在售的“熊猫理财功夫系列D计划理财产品167期子产品”,4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均为5.2%。

  虽然超5%预期收益率理财产品“重现江湖”,但大多数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仍在4%-4.5%左右徘徊。例如,建设银行官网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该行“乾元”理财产品系列中“乾元-私享2019年第136期私人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为4.25%。而区域性中小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5%左右较为普遍,如晋商银行的“多盈债市通407号非保本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42%;锦州银行在售的“创富266期364天”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达到了5.2%。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上述部分理财产品只针对私人银行用户,且募集期长达10天之久。

  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回暖的原因,普益标准研究员李明珠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年中时点,各家商业银行都积极吸收市场资金。与国有控股行、股份行相比,在相同存款利率下,中小银行吸收存款的能力相对更弱,中小银行为了提升竞争力和市场份额就会发行利率较高的理财产品。

  不过,从大趋势来看,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下行仍是大概率事件,普益标准发布的《全国银行理财市场指数报告》数据显示,6月全国整体银行理财收益环比下滑4个基点至3.91%,从价格指数来看,6月全国银行理财价格指数环比下滑0.86点至93.62点。

  分析人士预计,在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大趋势下,未来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上涨的空间也较小。李明珠强调,从市场整体来看,在短期内,积极财政政策与稳健中性货币政策不会发生改变,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在短期内也难以出现大幅上涨。

  而未来在“资管新规”、“理财新规”的背景下,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又会有哪些发展和变化?李明珠指出,未来将涌现出更多的创新型净值产品,净值产品种类愈加丰富。由于净值型理财产品对银行的综合管理能力要求更高,李明珠预计,“未来小型银行或将退出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市场资源将更多向头部银行聚集,大型银行及其理财子公司的资管产品或将更受欢迎,理财品牌效应将更加凸显”。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