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备案延期 6月网贷成交量同比腰斩

2019年07月04日 15:09: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汪子旭

  随着上半年结束,网贷备案延期也成为定局。与此同时,网贷行业出清持续,6月成交量同比降低超50%。业内人士表示,针对网贷行业,目前监管的思路仍是以“三降”为主,推动行业加速出清,而网贷行业监管方案大概率将于年内落地。

  根据4月披露的网贷备案试点工作方案,网贷备案正式启动时间不应晚于6月末。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尚没有平台进入备案程序。这也是继2016年原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提出对网贷实行备案管理以来的又一次延期。

  对此,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就现阶段来看,备案试点与平台清退交叉重叠、互相影响,备案试点名单的推出会加速市场分化,如引发出借人资金搬家等,对不在名单上的平台带来较大经营压力。“稳妥起见,备案试点名单不着急出,平台有序清退才是第一顺位工作,当多数不合格平台平稳退出后,网贷备案试点自然水到渠成。”他说。

  实际上,今年以来,网贷行业持续出清。根据网贷之家最新发布的数据,6月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893.81亿元,相比上月减少36.22亿元,同比下降超50%。继4月运营平台数量首次跌破千家后,截至6月末,正常运营平台数量再次下降至864家。

  网贷之家分析表示,尽管目前网贷平台备案还未落地,但随着行业不断出清,每月发生的问题平台数量已降至相对低的水平,行业资金净流出情况也有所缓和,网贷行业发展环境得到了一定程度净化。此外,当前部分地区的监管部门仍正主动清退不合规平台,不少平台是在监管部门的监督下实施兑付方案,恶性退出的平台数量或将减少。(记者 汪子旭)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