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健康产业创新先行试验区落户萧山

2019年07月12日 08:36: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杭州萧山又添一张国字号金名片。7月9日,中国·杭州湘湖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先行试验区启动仪式在萧山举行,这也是浙江最大的国家级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先行试验区。该试验区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杭州市萧山区政府、杭州三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

  先行试验区位于杭州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总规划面积53.5平方公里。

  “先行试验区的建设对萧山发力打造国家级生物医疗产业核心集聚区,全力构建专业化、国际化的产业高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萧山区区长王敏表示,要加快利用御湘湖国际健康城8.6万平方米存量物业,建设以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创新药为目标,集研发、测试、展示、科技办公和生活配套为一体的创新发展空间。

  而三江控股集团作为先行试验区的核心企业,将以先行试验区为基础,打造“一城三平台”产业格局。即以“御湘湖国际健康城”为中心,建设创新研发、转化应用、产业互联三大平台,以全新的产业模式,立足浙江区域,辐射长三角,逐步确立杭州湘湖先行试验区在我国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战略地位。

  先行试验区选址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将建设以“再生医学精准抗衰+(核)辐射细胞药物研发+中医药康养旅游”为主导的全产业链产业基地,打造国家首个(核)辐射干细胞应急储备(制备)中心及(核)辐射干细胞治疗中心。

  当天,先行试验区也宣布了杭州湘湖(核)辐射干细胞应急储备中心和杭州湘湖(核)辐射受损细胞修复医疗中心正式启动。

  据悉,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采用三方共建模式,已先后建设了峨眉半山七里坪、青岛即墨生物谷、桐庐富春山健康城三大试验区。湘湖试验区将与这三个试验区携手共进,通过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充分发挥社会资本、民间资本投资高新产业的积极性,探索我国生命健康产业及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路径。

  本报记者林洁蒋闻 通讯员孙丽娟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