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普惠小微金融发展迅速   

2019年07月17日 10:41:00 来源: 作者:孙鑫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联合银保监会发布《中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报告(2018)》,这是我国金融监管部门首次公开发布针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状况的白皮书。

  白皮书显示,截至2018年末,我国小微企业法人贷款余额为26万亿元,所对应的小微企业法人数量为237万户,占小微企业法人总户数的18%,户均贷款余额为1095万元。这表明,我国将近五分之一的小微企业都能从银行获取贷款,而且平均金额高达千万。

  同时,白皮书也披露了口径更广泛的小微贷款,也就是“普惠小微贷款”,该口径在小微企业法人之外,将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等主体也包括在内,统计单户授信额在500万元以下的以上各主体的贷款总额。

  白皮书显示,截至2018年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为8万亿元,所对应的普惠小微主体共1793万户,户均贷款余额为44.58万元。

  通过金融科技创新降低融资成本,是网贷最根本的优势,因此各大网贷平台比拼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是金融科技能力。

  秉持老牌互联网巨头搜狐的科技创新基因,搜易贷将科技赋能金融,技术助力普惠,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区块链等领先科技进行金融服务创新,强势布局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普惠金融业务,为小微企业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信息服务,全面满足其经营周转需求。科技创新能力处于行业内领先水平。

  此外,搜易贷的全流程系统化,数据化和智能化的管理平台提升业务运行效率,一站式智能进件,实现全量数据系统化,方便管理和查询,自动生产各类分析报告,实现精细化管理和运营,让更多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服务。

  依托FINTECH应用,搜易贷已经帮助12个行业近10000家小微企业解决了多种经营性资金需求,小微企业借款成本降低30%,放款时间缩短75%,获客成本仅为传统金融机构的50%,人员效率是传统金融机构的10倍,逾期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凭借其卓越表现,获颁“2018年度普惠金融竞争力企业奖”。此外,搜易贷的优势还体现在与传统金融机构的融合及共同发展方面。截止到目前,已经与银行、信托等多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并获得60亿左右的授信。 孙鑫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