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胡文帅 学会计的他发明了一款净水器

2019年07月19日 10:30:5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他,时常背着一个黑色的斜跨背包,一副稚气未脱的模样;他,一名大一的学生,运营一家公司,手握9项受理专利,是一个发明达人和创业达人。

  胡文帅出身于工程师家庭,父亲是痴迷太阳能应用的高级工程师,从小受到父亲及身边长辈的影响,他对环境工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还小的时候,他就经常穿梭于各个厂房,总是缠着叔叔伯伯,有问不完的问题,孩子的好奇心驱使他不断去了解机械制造的世界。

  记者了解到,高中时期,他对物理有着天然的兴趣,他很早就开始酝酿自己的科技发明梦想。在他家旁边有一条河流,每当天气炎热的时候,总是散发出一股恶臭,他开始思考如何去治理污水。他观察到,在他家的小区里有一个小型的喷水池,当水流动起来的时候,能够一定程度上保持洁净。他开始思考能不能够以喷水池为突破口,去设计一款净水产品。但是受限于繁重的课业压力和升学压力,他不得不将这个想法暂时搁置。

  高考结束,胡文帅的分数足以进入本科院校,但他为了梦想选择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他坦言,他的父母都是职业院校毕业的,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是国家示范性建设高校、银行的摇篮,他今后想要进入金融行业。

  进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后,胡文帅对一切都感到非常新鲜,却没有停下研究净水系统的脚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向学院的负责人说起自己的发明梦想和创业蓝图,得到了极大的鼓励。

  他了解到目前市面上采用的是市电供电的曝气净水装置,他想要去做一个独立的太阳能驱动的曝气装置。很快,他组建了自己的团队,想研发一款可以真正改善水域环境的设备。通往成功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失败了就继续再来,胡文帅将重复走成了一条路。他与团队成员一稿又一稿地修改设计方案,深入工厂记录第一手数据,终于设计出主系统光伏旋射曝气装置,并不断在此基础上进行改良,最终研制出集净水及美观于一体的净水系统。这个系统总共由四个净水处理系统集合而成,能够发挥水体的自洁功能,外形酷似一条长着龙角的鲤鱼,取名为“龙鲤净水”。

  今年3月,恰好迎来两年一度的浙江省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作为大一的学生,胡文帅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提交了申报材料,出乎意料的是,“龙鲤净水”真的鲤跃成龙,一举入围挑战杯决赛,历经无数次的答辩,最终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对于斩获大奖,胡文帅非常兴奋地说道:“我觉得大学是个可以做梦,更可以圆梦的地方。接下来我会继续学好会计学科的专业课程,为自己今后运营公司奠定必要的财务基础,同时继续做研究发明,在将来做一家有科技创新力的公司。”

  通讯员金恩芳童彤本报记者刘根深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