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浙江工商大学暑期实践团队打造社区里的科技馆

2019年07月19日 15:45:1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柏思羽 许世杰

  7月中旬,浙江工商大学信电学院“芯动课堂—社区里的科技馆”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杭州伊萨卡社区、海天社区、朗琴社区,开展电子信息类的创客科技教学活动,将科技与生活相结合,打造社区里的科技馆,为小朋友们带去科技教育的启蒙。

  在教学中,暑期社会实践团志愿者们以社会现象导入教学主题,例如,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引入红绿灯的制作,以节约能源引入智能声控灯的制作等。志愿者们绘声绘色的讲解让学生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

  在实践教学环节,志愿者们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教学。在编程教学中,志愿者们引导学生自己思考,去得到需要的结果,辅助学生使用电脑软件进行简单的动画制作,引起了学生的极大兴趣。科技教学活动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柏思羽 许世杰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