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2019宜信财富浙江区首届企业家峰会顺利举行

2019年07月19日 15:41: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7月17日,“一世基业百年传承——2019宜信财富浙江区首届企业家峰会”在杭州西子湖畔召开,两百余位企业家代表以及嘉宾受邀参加。

  改革开放40年,民营经济高速发展,浙江作为民营经济最活跃的省份,成就了一批民营企业家。浙江企业家以其勤奋务实的创业精神、勇于开拓的开放精神、敢于自我纠正的包容精神、捕捉市场优势的思变精神和恪守承诺的诚信精神享誉中外,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本次峰会聚焦浙江企业家在“新常态”下面临的“企业转型“、”财富投资“、”家族传承“三大痛点,特邀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张越女士,宜信财富投资顾问总监阎斌先生,宜信财富私人财富规划及家族信托部负责人吕辉先生等,以“一世基业,百年传承”为主题,从全球经济形势、资产配置、家族传承、企业扶持等角度进行了专业的分享,着眼当下,剖析全球经济形势,放眼未来,探索百年传承的有效工具和解决方案。

  新常态下的企业变局

  2019年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同时又面临“四期叠加”的挑战,即全球利率环境变化,中美贸易摩擦关键期,“中等收入陷阱”跨越期,以及经济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转换期。如何在不确定性中捕捉到确定性?企业家如何解决新常态下的企业转型、财富投资、家族传承等问题?

  “不确定性似乎已经成为了常态,但其实周期的更替一直是常态,中国经济发展也不例外。“张越女士在谈到2019年的经济趋势时如是说。投资者靠着自己理财泛泛赚钱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新时代赚钱讲究的是头部、专业、细分、垂直、前沿,张越指出“投资者要坚持做正确的事,坚持长期投资,坚持资产配置”。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大潮中培育和成长起来的浙商,是浙江改革开放40年的推动者、记录者,更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实践者、传播者。随着步入新常态,传统制造业需要进行转型、国际贸易受制于需求侧下降,“企业家该怎么办?独立思考,辩证看待周期,顺势而为”,张越强调,“对于企业家来说,掌握未来要做好三件大事:全球化资产配置,捕捉不同市场的价值;拥抱新经济,分享成长的价值;做好家族传承,基业长青”。

  创业守业企业家护航计划

  创富、守富、传富,如何更好地实现代际传承呢?中国目前正处在创富一代向下一代传承财富的阶段,财富传承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同时每个家庭的情况与需求完全不同,因此财富传承必须结合客户的需求给予定制化的传承解决方案。

  宜信财富私人财富规划及家族信托部负责人吕辉先生指出,“通过金融工具的合理运用,实现代际家族传承”,宜信财富所致力于的传承服务,便是以匠人精神在家庭资产配置与传承上统筹规划,多元布局,根据客户的切身需求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为一代企业家做好家庭资产和精神财富的妥善传承。日前,宜信财富连续第三年荣膺国际权威金融杂志《亚洲货币》年度奖项,同时也是首个荣获《亚洲货币》“最佳家族办公室服务财富管理机构”大奖的机构,彰显了行业权威高度认可宜信财富在家族传承业务的专业性,和推动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传承行业发展贡献的突出性。

  除了帮助企业家管理好资产,做好财富传承之外,宜信财富也非常关注企业家的发展以及转型。“宜信自2006年成立至今,经历过从0到1,从1到100的发展过程,我们非常深刻地理解企业家的痛点,并以此建立了服务于不同发展阶段企业家的能力。“宜信作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业家服务专委会主任单位,宜信财富浙江区负责人吴佳玉先生在峰会上介绍了“企业家护航计划”,并宣布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业家服务专委会的服务在浙江落地。

  本报记者蔡家豪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