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杭可科技董事长曹骥—— 弄潮科创板 我们走得更远

2019年07月23日 17:10:44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张留袁华明通讯员蔡卡特戴少青

  7月22日,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体鸣锣,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位于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杭可科技,就是25家之中的一员。67岁的杭可科技董事长曹骥在现场见证了锣鼓敲响的那一刻。22日中午,曹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连线采访。

  记者:怎么评价公司入选首批科创板企业?

  曹骥:我觉得没有什么,真的很平常。做企业,本来就要做长久。企业做到能上市,有的人说是必然的,有的人说是偶然的,对我来说,是必然的。

  记者:现在上市了,企业员工状态怎么样?

  曹骥:这几天晚上加班到十一二点的员工蛮多的,客户在后面盯着,要出货,技术要求越来越高,员工们也非常认真。对于上市这件事,我跟他们讲得很清爽,这是公司要上一个台阶的必然过程。

  记者:之前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曹骥:一切按部就班。我跟他们说,这是浮云,风一吹就过去了,干嘛要弄得那么隆重?踏踏实实做企业,这是企业的根本。

  记者:为什么杭可科技一直很低调?

  曹骥:我觉得做企业,还是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不需要太高调。

  记者:公司公开资料非常少,大家很好奇你们究竟是一家怎样的公司?

  曹骥:我们是一家做锂电池的企业。锂电池目前大概有几个用途,数码产品、大客车储能电池以及乘用车等。其中,乘用车用的锂电池安全性最好,能量密度最高。而我们所做的就是锂电池的充放电、激活和分容等。

  记者:之前公司申请过主板,为什么最终选择在科创板上市?

  曹骥:其实这个问题,我们在上交所已经被问了无数次。对于我们来说,科创板也好,主板也好,都可以。但我更喜欢科创属性,能够支撑我们走得更远。当时到科创板很多人都反对。我想,作为一个科创型企业,在新的这一波潮流中,要成为弄潮儿。选择科创板,目的是把企业推得更高一点。

  记者:对想要申请科创板的浙江企业有哪些建议?

  曹骥:必须要有科创属性,必须要有自主的核心技术。把产品做好、规模做大、持续走出去的同时,也要做一些股权激励,使改革红利让大家共享,这样团队才会持续前进。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