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嘉兴农行 服务“三农”出实招

2019年07月23日 17:10:45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陈明贤

  “农行工作人员经常来我们村,填写一些表格,常常坐下跟我们聊天,了解各家各户情况,经营哪些产业等等。”王店镇南梅村张女士口中所说的聊家常,是农行工作人员走村入户线下采集村民相关信息。

  为有效解决农民融资难题,秀洲农行将互联网与服务“三农”有机结合,把村民资产、收入、经营规模等数据,与自有数据融合形成村民信贷档案数据库。“惠农网贷”以这些大数据为支撑,通过“惠农通”和微信等渠道自助进行贷款的申请、发放、还款。

  “现在到农行办理贷款真方便,纯信用不说,关键是当天就能拿到贷款!”王老伯通过农行微信平台申请贷款,当天10万元贷款就到了银行卡里,方便快捷。

  “农业银行创新了一系列金融产品,并在资源配置上定向支持乡村振兴,涉农贷款实现了明显增长。”秀洲区副区长沈顺华说道。

  近年来,秀洲农行在创新解决农民融资难、担保难上下大功夫,如在王店镇力推“供应链融资”线上信贷业务,与吊顶企业——浙江德莱宝卫厨有限公司合作,利用下游经销商年购货量等数据,结合该行调查情况,共同核定授信名单及额度。目前,首批40余户合计423万元已导入系统,客户可随时在线上提款;在洪合镇力推“商铺租赁权质押”贷款,自4月底首笔100万元贷款资金发放到位后,该产品的推进不断加快,目前已累计投放750万元,有效缓解了当地毛衫经营户的融资难题。

  据悉,至5月末,该行惠农贷款余额4.47亿元,较年初增加0.68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农村经济发展。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