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浙股杭可科技 诞生12位亿万富翁

2019年07月23日 17:19:1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钱江晚报记者张云山

  昨天25只科创板股票集体挂牌交易,没有以往新股上市首日44%的涨幅限制,股民们见识了冲高、回落再冲高的凶猛走势。中到一签(500股)安集科技最高可赚10万元,科创板首秀就牛气十足。

  科创板股票的大涨,让创始人股东的身家暴增,昨天,共有115名原始股东成为亿万富翁。华兴源创实际控制人陈文源、张茜夫妻持股市值186.5亿元,成为科创板首富。科创板身家第2~4位的都是浙商,杭可科技实控人曹骥、曹政父子身家152亿元,成为亚军;位居第三的是虹软科技实控人邓晖,持有市值达到95亿元;第四名是容百科技创始人白厚善,身家83亿元。

  6只个股换手率80%以上

  机构大多落袋为安

  昨天,科创板上演集体疯狂,安集科技盘中涨幅一度达到520%,换手率86%。25只个股共成交485亿元,总市值达5293亿元。

  开盘一分钟,杭可科技即因涨幅超过开盘价30%而临时停牌。25只科创板股票开盘平均涨幅132%,大部分个股高开低走,睿创微纳、天准科技等9股股价一度比开盘价跌30%而被临停,天准科技盘中涨幅一度低至21.14%。

  “开盘上冲的第一波,就卖掉了,一共中了4只,赚了3万多元。”杭州一位大户朱先生选择了见好就收。

  与朱先生不同,杭州另一家私募选择在上午冲高回落时杀入了几只科创板股票。“有的股票只涨了30%多,感觉有上涨空间。”

  午后,市场逐渐趋于冷静,涨幅缓慢回撤。截至收盘,25只个股平均上涨140%,平均换手率约77%,平均市盈率120倍,方邦股份、南微医学等5股股价超百元,安集科技振幅达到339.88%。

  科创板交投活跃,昨天有6只股票换手达80%以上。昨天上午,就已经有很多机构兑现了打新收益,其中安集科技网下机构卖出额度达96%以上。Wind统计数据显示,约110家公募基金参与了25只个股的网下配售,获配总市值为134.5亿元,以科创板平均140%的涨幅计算,公募基金打新浮盈188亿元。

  科创板还诞生了一只千亿股——中国通号,市值达1057.8亿元。

  批量造富谁最强

  睿创微纳诞生21位亿万富翁

  科创板的成功起航,也让众多创始人身家倍增。陈文源、张茜夫妇合计持有华兴源创93.15%的股份,成为科创板首富。

  睿创微纳和杭可科技则是批量制造亿万富翁。钱江晚报统计发现,浙股杭可科技上市后,包括创始人曹骥在内,陈红霞、高雁峰、伍朝阳、曹政、俞平广、桑宏宇、赵群武、沈文忠、曹冠群、章映影、郑林军等12人持股数量250万~1017.7万股不等,身家均超过1.5亿元。

  科创板造富能力最强的还是睿创微纳,公司一口气制造了21位亿万富翁。除了身家40亿的马宏外,李维诚身家27亿,梁军身家12.8亿,方新强、郑加强、郭延春身家都超过5亿,许涌、张国俊、江斌、赵芳彦等17人身家也超过1亿。

  嘉元科技的股东中有10人成为亿万富翁。交控科技、天宜上佳各有8人,容百科技7人,光峰科技6人,澜起科技、中微公司、航天宏图、瀚川智能、方邦股份、铂力特5人,新光光电4人。

  三家浙江上市公司

  创始人身家居第二至第四

  科创板首批25家企业中有3家浙企,分别是杭可科技、虹软科技、容百科技,他们的创始人身家分列科创板的第2~4位。

  位于萧山的杭可科技,创始人是67岁的曹骥,他在上交所见证了科创板敲锣开板的那一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曹骥表示自己现在的心情很平常。“做企业,本来就要做长久。没有为上市做准备,一切都按部就班。企业做到能上市,有的人说是必然的,有的人说是偶然的,那对我来说是必然的。踏踏实实做企业,这是企业的根本。”

  对于上市后的企业状态,他说现在每天晚上加班到十一二点的人蛮多的。“客户在后面盯着,催着要货。技术要求越来越高,员工们工作也是非常认真。”

  杭可科技实际控制人为曹骥、曹政父子。1984年,曹骥创办杭可仪并担任厂长,1999年1月,杭可仪由集体企业改制为股份合作制企业,由曹骥等80人为股东,其中曹骥占出资额的49%,并担任改制后杭可仪董事长、总经理。1988年前后至今,杭可仪进入军用特种电源行业。2010年后,公司开展锂离子电池后处理设备相关业务。

  杭可科技之前申请过主板,为什么最终选择在科创板上市?曹骥表示:“对于我们来说,科创板也好,主板也好,都可以。但我更喜欢科创属性,能够支撑我们走得更远。”

  昨天上午,虹软科技创始人邓晖发内部信表示,感谢每一位员工,感谢所有合作伙伴、客户、供应商,感谢背后默默支持的家人。他表示,上市不是虹软的终极目标,而是为了未来更好的发展。“今天,是我们奔向更大更高天地的新起点。明天,我们必将能高效发挥公司在研发技术、产业链深度合作、客户及品牌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在领跑手机行业AI创新的同时,促进公司的视觉AI技术在智能汽车、智能保险以及其他IOT等领域的落地和发展……”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