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省农业科创园试运营

2019年07月30日 08:11:4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7月26日,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举行省农业科创园战略合作协议暨首批入园企业签约仪式。省农业科创园与杭州市江干区笕桥街道签订合作建设协议,与钱塘智慧城、入园企业及战略合作单位签订相关协议。本次活动标志着省农业科创园进入试运营阶段。

  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汤勇表示,推进省农业科创园建设是农科院响应国家“双创”号召、加快农业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应用的创新之举,是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的四大科技平台之一,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开放办院、打造新时代农业科研创新高地、加强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的具体行动。省农业科创园将为走好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探路,争创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地、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先行地。

  省农科院院长劳红武表示,希望能携手更多农业企业和战略合作单位,共同推动农业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带动并全面提升全省农业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和推广服务能力,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优化,振兴乡村,并为服务三农作出积极贡献。

  江干区副区长范朝辉表示,江干区政府后期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农业科创园沟通,以农业科技为切入点,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帮助农业企业在江干区更好、更快地成长,更长、更久地发展。

  “省农业科创园的建立是为了解决省农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后省农业科创园将依托省农科院构建创业服务生态产业圈,建设科研创新的催化器、应用推广的放大器、成果转化的助推器、优质企业的孵化器、产业发展的加速器。”浙江农科创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施伟南说。

  据悉,本次省农业科创园战略合作单位一共有7家,首批入园企业一共31家。省农业科创园将通过打造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全要素、全过程、全产业链公共服务平台,引进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培养一批农业“独角兽企业”。省农业科创园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农业高端创新人才集聚地、农业高新企业研发中心集聚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高地、农业产学研用融合示范区。本报记者孟佳韵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