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保险是价值担当 科技是效率担当”

2019年07月30日 08:45:5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7月25~26日,第三届全国保险科技创新论坛在宁波举行。围绕“科技创新赋能风控与价值经营”这一主题,70余家保险公司的130多名专业人士以及政府部门、行业研究机构专家参加了论坛。论坛旨在进一步扩大宁波建设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国家保险创新产业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国内保险机构、保险科技企业到宁波创业、创新。

  目前,技术驱动、数字化正在改变保险产品和服务的交付方式,重塑保险客户的期望和关键旅程,也在重新构建应用场景和生态系统。在这一过程中,保险科技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宁波复立保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齐石表示,保险科技并不是“保险+科技”,而是“保险的科技次方”,保险是价值担当,科技是效率担当。同时,保险科技公司需要厘清自身核心资源,确立公司的价值导向,为保险行业的风控作出贡献。

  目前,我国小型载客汽车已突破2亿辆,车险的需求也更旺盛。在本届论坛上,宁波趣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毅展示了车联网时代的汽车保险科技应用场景。徐毅表示,流量、数据、场景是保险科技的三要素。车联网的场景运营,不仅能使科技更加人性化,还能提升车险市场整体效用,更能让用户有获得感。他表示,促进保险公司服务落地,让车主从“被管理”转变为“来参与”,可以从源头上解决车险赔付率居高不下、单均利润空间压缩、用户服务体验下降等行业痛点。

  目前,互联网保险场景化创新正在延伸。浙江保融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路盛在作“场景化保险创新与技术探索”的主题分享时表示,未来围绕场景、产品、技术、客户要建立多方的快速响应机制,一方面促使产品和场景快速融合,另一方面要利用技术赋能保险、服务保险,以用户为中心,实现保险客户体验的提升。

  张文胜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