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信保力量”护航中小微民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2019年07月30日 11:05:14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陈秀智杭州日报记者王莉莉

  “将近300万美元的项目终于承保成功了,总算可以安心专注地执行项目了。”对于浙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来说,这份来自中国信保浙江分公司的保单既是一种保障,更是推动企业大胆“走出去”,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动力。

  浙锚是一家集预应力体系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及预应力工程设计、施工、咨询、检测为一体的专业化、综合性企业,主要服务于土木工程、建筑工程、岩土工程、特种工程等专业预应力锚固体系和工程系列。此前,其主要聚焦于国内市场,参与过国内很多大型的项目,比如杭州湾跨海大桥,以及被誉为桥梁界“珠穆朗玛峰”的港珠澳大桥等重大工程建设,专业实力过硬,但是在海外市场“涉世未深”,年出口规模在500万美元以下,海外承接项目上一直“小打小闹”,经验不足。

  上文提到的300万美元的“大单”,是浙锚作为分包商直接与国外买方签署合同接下的大项目,这对该企业发展来说意义重大。“这个项目是印度孟买港口的跨海枢纽工程,建成后将是印度最长的跨海通道。总工程分为4个标段,其余3个标段中标的公司都是这个领域全球知名的大公司,因此我们能拿到这单,既是对我们业务能力的一种认可,更是企业借此‘出海’实现转型升级的好机会。”但在该企业负责人的心中,却也有隐隐的担忧,“虽然买方的支付方式为信用证,但信用证所需要递交的单证非常复杂,一旦出现不符点,如果对方违约,我们的收款权益就没有保障。”

  正踟蹰不已时,浙锚想到了此前一直有合作的中国信保浙江分公司,并致电咨询此类项目能否参保。浙江信保营业部客户经理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前往企业,在了解整体项目背景、合同金额、合作买方等相关情况后,当场表示将全力支持和帮助浙锚承接海外项目,为浙锚“走出去”保驾护航。

  海外项目需要收集信息繁琐,浙江信保营业部的客户经理多次前往浙锚了解情况、收集材料,撰写专业报告,推动公司评审,终于在最短时间内推动项目成功承保。

  实际上,浙锚遇到的问题,也是很多中小微企业所面临的共性问题。一方面,随着“一带一路”深入推进,更多的机会点和政策红利正在释放,中小微企业纷纷摩拳擦掌,准备投身其中;但另一方面,中小微企业往往对海外市场涉足不深,自身实力有限,应对和抵御海外风险能力较弱,而这也成为企业“走出去”的“拦路虎”。

  中国信保的业务保障,则为中小微企业送上了这样一颗“定心丸”。

  作为我国唯一的政策性保险机构,中国信保一直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着力支持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增长,通过融资、理赔、资信“三支箭”定向发力,以不同的产品服务组合,提供风险和融资一站式解决方案,精准高效服务中小微企业。全力帮助民营企业防风险、稳发展、增质效。

  “我们将进一步以‘一带一路’为重点,围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国际产能合作和经贸产业园等主要领域,针对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需求,不断提升业务和服务水平,以‘信保力量’助力更多企业融入世界经济大潮,实现更好更高水平发展。”浙江信保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杭州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