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 同比增长8%

2019年08月02日 11:10: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王希

  □记者 王希

  世界黄金协会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同比增长8%至2181.7吨,为近三年同期新高。

  根据这份《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今年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增长至1123吨,同比增长8%。实现这一增速的主要原因包括各国央行持续购金以及黄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黄金ETF)流入量的上升。

  二季度,全球黄金ETF的持有量增长67.2吨至2548吨,为6年来新高;印度市场的强劲复苏推动二季度全球金饰需求同比小幅增长2%,总量达531.7吨;同期,全球金条与金币的投资需求下滑12%至218.6吨。

  由于进入了传统上的消费淡季,加之近期金价短期急升,投资者产生观望情绪等因素,二季度中国市场黄金消费者需求(金饰需求与金条、金币需求总量)为187.3吨,同比下滑12%。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