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避险需求推动金价继续攀升

2019年08月05日 09:59: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闫磊

  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以及美元指数走低推高了国际黄金价格上涨,而国际油价受需求不振而走低。

  路透社文章指出,出于对全球经济状况的担忧,投资者如潮水般涌入金市。黄金历来被视为艰困时期的安全资产。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当周收于每盎司1457.5美元。

  虽然黄金的避风港地位得到公认,但白银也普遍用于工业,例如太阳能电池板等产品,经济放缓则意味着不再需要那么多,白银的需求和价格也随之走低。

  金价在6月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为2013年以来首次。

  路透社对33名分析师和交易员的调查显示,金价料维持升势,但不会进一步上涨太多。他们预估,今年金价平均为每盎司1351美元,2020年均价为每盎司1433美元。

  调查显示,白银价格预计也不大可能令人信服地上扬,预期今年均价为15.50美元,明年均价为16.85美元。

  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当周下跌约2.7%,美国纽交所原油价格下跌约1.2%。

  美国《华尔街日报》文章称,随着全球产量增加,预计石油供给增速明年将加快,从而让原油价格继续陷身熊市,或许还会帮消费者拉低燃料价格。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