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德清企业凭券享受上海科研机构服务

跨区域开展创新券通用通兑
2019年08月13日 08:51:2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蔡家豪 秋秋

  本报讯 “创新券不仅帮我们省了钱,还把上海专家请进了公司,这下我们的产品转型更加靠谱了。”浙江德清科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研究院负责人吴晓明说,企业原先主要生产聚四氟乙烯塑料产品,近年来为了提升产品附加值,计划朝高温胶带等终端产品方向转型,一时却苦于找不到对口专家。在申领了创新券之后,借助科技大市场的第三方服务,如今已对接上了上海的一家科研机构,目前研究成果正在试样阶段。

  德清(上海)券是德清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举措,是推进长三角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激发企业技术创新活力的创新举措,德清企业凭券可以购买上海优质服务机构的专业服务,从而在区域范围内实现“支持范围、平台流程、服务机构”的互通,在全省首次实现跨区域开展创新券通用通兑。

  据悉,申领了该券的企业可在服务平台采购经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认定的31家服务机构,服务完成后,企业即可申请兑付创新券。每家企业可使用创新券抵扣总服务费用的50%,最高抵扣5万元。

  在德清科技大市场技术创新经理徐诗炜看来,过去,企业和科研院所之间常常存在着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企业有技术需求,却缺乏渠道解决,研究院所有技术却闲置在实验室里,十分可惜。”徐诗炜说,作为企业与科研院所之间的第三方机构,他们要做的,就是在两者之间搭建起有效沟通的桥梁,让那些“躺”在实验室里的技术走进企业,真正发挥其价值。

  “德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创新(上海)券主要用于鼓励德清本地企业向上海优质服务机构购买技术搜索、成果(专利)管理、价值评估、成果熟化、技术交易、技术战略规划等专业服务,实现德清与上海创新资源要素共享,为企业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提供助推剂。”德清县科技局局长黄菊芬说。

  目前,德清创新(上海)券正处于服务执行阶段,相关上海科技中介已为企业匹配了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进行技术对接。本报记者 蔡家豪 通讯员 秋秋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