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宁波保险业为受灾企业“雪中送炭”

2019年08月13日 09:00:1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文胜 杨露怡

  8月10日早上8时报案,中午11时查勘定损完毕,下午15时45分收到2万元赔款。宁波五羊贸易有限公司王德明给人保财险鄞州中心支公司点了一个大大的赞。他表示,台风无情,保险有爱。虽然企业的自主供电系统、冷库压力泵、冰箱等设备被水淹,遭受了一些损失,但保险公司及时赔付,就像“雪中送炭”,给企业挽回了一些损失。

  面对暴雨灾害,宁波保险业迅速行动。在保险行业协会的协助下,全行业统筹调配理赔等各类资源,全市已投入1926名查勘员、1204辆查勘车、529辆拖车开展灾中理赔查勘和施救工作,累计向客户发送212.84万条次预警提示,投放76.9万元应急物资到救灾一线。

  宁波市保险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下午17时,宁波保险业共接到报案33018件,报损金额23149.41万元,已查勘29378件,赔付760件,支付赔款223.30万元,预付赔款708.64万元。

  各保险公司一线人员全部到岗,按照预案快速进行查勘理赔。有的公司开通线上、线下和现场多通道报案途径,确保客户及时联系到位。有的公司理赔查勘员主动到天童、东吴、五乡等案件集中地方巡查排摸,设立理赔心服务站,提供理赔咨询,全力协助车辆施救车辆。对案件现场能够确定损失的,马上走急速通道快速理赔。此外,一些保险公司还实行“三免”:案件免交警证明、免气象证明、免费拖车。

  张文胜 杨露怡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