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湖州中支 还原事实真相为客户理赔

2019年08月13日 09:39:3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褚晓轶

  “本来做好了不能赔的打算,只要我的主险还有效,我就谢天谢地了,没想到,湖州新华保险的理赔人员这么敬业和专业,为我找到了赔的理由,拿到了12000元钱,真的是太感谢了。”就在这个月,理赔客户C女士激动地拿到了新华保险的医疗附加险理赔款。

  2018年12月时,C女士在新华保险湖州中支投保了一份健康无忧C1保险,保额20万元,附加住院无忧及康健华贵两个医疗险。2019年5月,C女士因IGA肾病及肾性高血压在杭州住院治疗,出院后来电报案。经查未发现其有投保前肾脏方面就诊记录,但却有配高血压药的记录,这很不利于客户获赔。

  这时,湖州中支理赔查勘员董尧辉并没有草草查完结案,因为他从各方面详细了解到客户投保前身体是健康的,更重要的是得知到C女士曾为其有高血压中风的父亲配过药。这个关键信息让董尧辉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尽管这一决定会大大增加工作量,而且每天还有一堆查勘案件在排队,但他表示,“为了拼命找理由赔,我一定要还原事实真相!”

  于是,他一方面通过客户提供的信息去其父亲就诊医院调取老人住院病历,仔细对比后发现,其父亲治疗所用药物与C女士配药记录相匹配;另一方面,他分析C女士住院病历上高血压情况符合肾上腺皮质增生引起,不同于原发性高血压的临床表现,且高血压种类广泛,各症状所适用的药物也不同。董尧辉凭借医学临床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写了一份详细调查报告陈述事实,表明C女士并非带病投保,最终说服审核人作出正常给付结论。 褚晓轶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