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海盐部署新一轮 学校食品安全责任险

2019年08月13日 09:40:1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胡剑雄

  近日,海盐县召开全县2019~2020年度全县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上一保险年度全县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情况,部署了2019~2020年度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

  会议对全县各学校(幼儿园)的参保人数、保险期限、保费标准以及附加条款等进行了统一说明,要求各承保机构主动对接各投保单位,共同做好下一学年的学校食品安全责任险工作。会议就下阶段做好食品安全责任险工作、深化食品安全县创建、投保人教育培训以及食品安全责任险公益资金的提取与使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海盐人保财险与其他共保机构的成员单位纷纷表示,近期将单独或联合开展学校食堂管理员、农村作业厨师培训,把食品安全责任险公益资金用足、用好,以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提高食品安全水平。

  据悉,2018年,海盐所有学校(幼儿园)食堂、县教育配餐中心100%投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6家保险公司分别承保了全县6.16万名师生、员工的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一年来,海盐人保财险积极履行服务承诺,主动配合学校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学校餐饮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食品安全操作规程培训,扎实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的事前预防、事中防控和事后监管工作,有效增强了学校餐饮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和自觉规范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全年未发生保险责任事故。胡剑雄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