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游资联手 科创板百元股扎堆

2019年08月14日 16:22: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阿根廷出现股汇双杀,隔夜美股大跌,欧洲主要股市也是绿油油。受到这些外围因素影响,大盘昨天失守2800点和半年线,两市有七成多的个股下跌,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不过科创板却是一番热闹景象:28只个股仅三只个股下跌,25只个股上涨,其中福光股份涨15.6%,居涨幅榜第一位。

  更吸引众多投资者眼球的是:科创板已经出现了8只百元股,在两市共25只百元股中占比超过三成,成为了市场上一道新的风景线。其中柏楚电子在上周四上市当天收盘价达到了243.88元/股。而7月22日科创板开始交易以来屡屡领涨的沃尔德昨天收盘价达到了156元。如果是在上市首日买进沃尔德,至今每股累计上涨了100元,堪称科创板的明星股。而如果是打新中签没有抛出沃尔德,至今涨了484.7%。其他六只科创板百元股分别为:安集科技、心脉医疗、乐鑫科技、晶晨股份、南微医学和方邦股份。

  “目前市场上已经形成了一个新的格局:白马股由众多机构在抱团,而科创板个股则是各地的活跃游资在抱团,所以科创板个股走势相对独立于整个市场。只要游资的资金充裕,交投氛围良好,科创板个股也会保持活跃的走势。”私募程先生表示。如沃尔德就是几大活跃游资共同打造的,中信建投上海营口路营业部于7月30日开始就锁定沃尔德为交易目标,每天都在一边买入一边卖出波段交易,最近11个交易日累计买入5.71亿元,卖出5.81亿元。一起抱团炒作沃尔德的还有中信建投南京王府大街营业部、中信建投北京丹棱街营业部。

  乾通易嘉王志强周一晚上在钱哥沙龙微信公众号上提示投资者:科创板可以关注经过连续调整之后的反弹机会。对于昨天科创板的反弹,王志强认为,这主要是科技股已经成为市场主线,特别是华为产业链上的概念股比较受资金青睐和市场认可。牧容投资代恒桥认为,科创板不断涌现百元股,主要是在国产替代化的大背景下,科技成长股已经成为今年的主流热点。钱江晚报记者刘芫信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