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开营

2019年08月16日 08:34:1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8月14日,由温州市科技局主办的2019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开营仪式。据悉,此次科技夏令营共两期,每期四天三夜,参加人数共90人。

  据介绍,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夏令营是为提升青少年对农业科学的认知水平而举办的一个公益夏令营。夏令营课程由温州市科技局专属定制,课程内容涵盖农田到餐桌食物变化的整个过程,融入科技、互动环节,形成一个完整的知识链,授课针对青少年的特点,体现了科学性、趣味性,让孩子们体验到不一样的农业食品科学探索历程。课程内容包括:植物克隆、昆虫标本制作与观察、显微镜构造、现代智慧农业体验(智能大棚、现代农机)、传统农耕体验等。

  “让孩子参加夏令营主要是培养她的独立性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作为家长优先考虑的就是孩子的安全,这次夏令营活动是由温州市科技局和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组织的,把孩子放在这里我们放心。”一位小营员的家长说道,去年没赶上,他们今年早早就报了名。同时,也希望她的孩子能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与农业的亲近感,培养对农业科普的学习兴趣。

  据介绍,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夏令营依托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市农科院)、温州种子种苗科技园,拥有1030亩现代化农业基地、浙江省重点实验室浙南作物育种重点实验室、国家级星创天地、省级示范性食品中试基地、多个温州市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总值7000余万元,为夏令营提供强大的硬件保障。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