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建行杭州分行:青春心向党,筑梦钱江潮

2019年08月16日 15:11:3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建行大学“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计划系建设银行总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精神,为广大高校学生搭建了解社会、参与公益、助力惠民、锤炼自我、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的平台,把金融服务与潜在人才送去广大乡村地区和广大社区的重大实践活动。

  建行杭州分行结合区域特色,成立三支特色实践队,其中该行萧山支行积极探寻农村经济发展新模式,通过聆听乡村发展老故事,联系实际,汲取营养。队员们参观了凤凰村村史馆及凤凰村建设新貌,感受古村的历史文化魅力与新时代发展精神。同时,支行与该村签订“党建引领·文明共建·普惠助农”结对共建协议,在精神文明和经济建设上两手抓、两手硬,通过金融助力党建,党建引领发展,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大家不惧高温,以支行在衙前中纺城的“裕农通”服务点为阵地,走访周边商户,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附近商户的金融需求。并向村民宣传金融知识,普及金融产品,将金融服务送到农户身边。

  支行重视党建教育,邀请到85岁高龄的老党员、传化集团创始人——徐传化老先生,讲述传化集团的发展历程,并上专题党课,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座结束后学子们走进了万向集团创始人——鲁冠球纪念馆,鲁冠球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大家亲身感受到他热爱党、忠于党的一片赤诚情怀。

  时代催人奋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全面发展和繁荣,是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建行的学子们,正以自身行动,主动为乡村经济的进步、普惠金融事业的发展注入全新的动力。

  通讯员王孟赫记者金乐平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