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第七届太湖三山岛马眼枣文化旅游节举行

2019年08月19日 08:58:1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8月18日,第七届太湖三山岛马眼枣文化旅游节在苏州三山岛举行。

  “马眼枣”是苏州三山岛特有的鲜果。受湖岛水土的影响,结出的枣子与一般的白蒲枣相比,果粒大,水分多,口感酥脆鲜甜,特别适宜鲜食。因形似马眼,取名“马眼枣”。“马眼枣”以其独特的口味,闻名于江浙沪一带。

  记者在三山岛上看到,一棵棵枣树上果实累累。据当地居民介绍,马眼枣在当地有着上千年的种植历史,至今在太湖孤岛上仍留存着690余棵百年老树,其中也有一些树龄超过500年的老树。

  这是三山岛连续第七次举办马眼枣文化旅游节,现已成为三山岛一年一度文化旅游的名片。当天的旅游节吸引了许多来自浙江、苏州、无锡、上海等地的游客。

  本次活动安排了祈福仪式、舞蹈演绎、江南水乡文艺表演、戏曲演绎、观众互动、现代舞蹈等节目。表演内容丰富多彩,体现了江南吴文化的特色。

  旅游节上,三山村与相关部门还举行了三山岛洒文化博物馆成立、顺风快递进三山签约仪式。

  本报记者  孙常云

[编辑: 甘玲]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