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柯桥320个“胖子” 组团科学减肥

2019年08月20日 09:06:2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又到了一周一次,小组减重对象集体锻炼的日子。晚上7时,绍兴市柯桥区柯桥街道居民陈列民和他的20多名队友相约在瓜渚湖畔进行绕湖快走,大家自觉地做起了快走前的拉伸操。

  “大家聚在一起,很有运动的氛围,一个人锻炼很难坚持下来。”自从今年5月加入柯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减重活动后,陈列民的体重从原来的100kg降到了93.5kg。

  说起减肥,想必是所有爱美人士又爱又恨的话题,爱的是瘦下来的感觉很美好,恨的是减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今年5月,该疾控中心招募了320个超重、肥胖人士一起进行科学减肥。整个减肥计划到10月份结束,通过合理饮食培训、健身、健步走、减重比赛等方式,开展“吃动平衡、科学减重”活动,最终达到引导超重、肥胖个体进行健康体重管理。

  今年40岁的孙利江怎么看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胖子,面对疑问,孙利江说,自己已经成功减重了6kg。孙利江坦言,一直有减重的打算,苦于没有机会付诸行动,这次组团科学减肥,他既是运动员,又是教练员,于己于人都有帮助。

  据悉,此次招募的320名减重对象中,年龄最小的21岁,年龄最大的59岁;男性体重最高120kg,腰围最大116cm;女性体重最高91kg,腰围最大110cm。这320名超重对象分成了32个小组,每组配置一名有医学知识的指导员。

  “每个团队都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每个成员必须上传每天的活动情况、走路的步数,形成相互比较、相互竞赛、相互督促的氛围。”该疾控中心副主任沈调英介绍,超重肥胖是很多疾病的诱发因素,肥胖人士患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恶性肿瘤等疾病的概率是正常人的2~3倍。沈调英强调,少吃不是科学减重,而要健康饮食,首先是能量平衡,其次是三餐的科学分配,最后是各种营养素的均衡。 钟伟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