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农房险为村民撑起“保护伞”

2019年08月20日 10:52:41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陈冰曲记者徐欣江北区委报道组张落雁)从人保勘察员手中接过1000元理赔款后,江北慈城镇黄山村村民张大伯十分激动:“没想到当场就能拿到保险金了,我还以为要等好几天呢!”近日,在台风灾后理赔工作中,保险公司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勘,经确认属于保险责任后,立即将每户1000元的农房险理赔款送至村民手中,实现理赔“零跑次”。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江北区慈城、洪塘、庄桥等地大面积遭受洪水侵袭,许多村民家中进水,最深处达40厘米。

  从现场查勘定损,到客户提供身份证材料,再到去各网点申请理赔,需要3个至5个工作日。“考虑到支持灾后恢复和重建工作的要求,帮助受灾村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和生产,人保江北支公司建立了绿色理赔通道,快速查勘定损,提高赔付效率,保证群众能够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中国人保宁波江北支公司总经理崔明君说。

  据了解,从2017年起,江北在全市率先试点了农村住房综合保险+服务。该项目在原政策性农村住房倒塌保险基础上,新增了人员伤亡救助保险和商业性家庭财产保险,并结合了危旧房的安全动态监测服务。该项目保额约8.95亿元,江北区2.6万户农村家庭受益。“这项民心工程极大地提升了农民房屋受灾后恢复重建的能力,真正为农民筑起了一道防灾减灾的安全屏障,为受灾农户‘托底’。”江北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