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省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启动

2019年09月06日 08:51:5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蔡家豪 刘轩昊

  浙江省“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日前启动。

  该活动由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浙江证监局、浙江省网信办、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根据国家四部委部署联合开展,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尤其关注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重点人群,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的需要,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此次联合宣传教育活动内容包括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弘扬金融正能量;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倡导诚信保险理念;开展私募基金专项教育活动,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时进行风险提示;争做金融好网民,维护清朗网络空间等五个方面。

  在浙江地区,这次联合宣传教育活动将继续沿用“个、十、百、千、万”的宣传方式,进一步统筹阵地宣传,强化数字化手段运用,突出“互联网+”宣传教育方式。例如,传授十堂课程,鼓励创作宣教作品。各金融机构根据主办部门提供的金融知识课程,选择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网点电视屏等至少推送十堂金融知识课程,并灵活借助互联网渠道,自主创作微电影、短视频、动漫MV、“条漫”等宣传作品,提升网民参与学习金融知识的积极性等。针对“互联网+”难以有效触达的群体,开展线下宣教。全省以县为单位至少组织金融机构开展十场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等阵地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还将统一安排9月20日作为集中宣传日,全省万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开展联动宣传,

  据了解,截至2018年末,浙江省人均拥有账户12.29个,拥有活跃账户的人口比例占93.86%,人均持有7.32张银行卡,使用数字支付的人口比例占90.32%,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的人口比例占62.75%,在银行有贷款的人口比例占44.26%,金融已渗透在居民生活的各个方面。

  (本报记者  蔡家豪  通讯员  刘轩昊)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