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电梯综合保险落地鄞州三周年

2019年09月10日 09:41:0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到今年9月,全国首创的“保险+服务”电梯综合保险在宁波市鄞州区落地已3周年。目前,该区在用住宅电梯有9000多台,投保的有3777台,投保电梯安全事故发生率为零。

  出现电梯事故的根本原因是电梯维保没有到位。作为普通的业主,无法了解电梯的使用情况。同样,物业公司由于缺乏专业人才,难以对维保单位的服务质量进行甄别,对维保公司提出的配件更换建议,也很难进行判断。为破解这一难题,鄞州在国内率先引入第三方进行监督。

  笔者从人保财险鄞州中心支公司获悉,由于采取了承保前对电梯免费进行体检、实时监督电梯维保、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现场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影响使用安全的重大安全隐患出具书面报告、对后续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等一整套“组合拳”,确保了3777台电梯“0”安全事故。

  该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有了保险,每台电梯的现场平均维保时间从20分钟延长到了56分钟;采集维保记录62021次,维保完成率97.6%;发现维保不合格打回重做维保任务1187次;出具现场巡查报告315份,现场巡查发现安全隐患30起,电梯日常维护保养情况明显好转,故障率明显下降。张文胜杨露怡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