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浙江2米分辨率卫星遥感影像全覆盖

2019年09月16日 13:31:4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方臻子 詹远增

  近日,随着最后100平方千米数据的获取,2019年2米分辨率卫星遥感影像实现了浙江省全覆盖。

  卫星遥感影像是重要的基础数据。2米卫星遥感影像成果,已为国土三调、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违建清查整治、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等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及时、准确的影像保障。

  近年来,我省逐步建立起了多源、多分辨率航天遥感影像的统一获取、处理机制,卫星遥感影像获取能力、处理能力有了明显提升,特别是高频次、超海量卫星遥感影像获取后需要高效率的影像处理技术做后盾。接下来,省自然资源监测中心还将做好全省0.5米分辨率卫星遥感影像的获取和处理工作,进一步满足全省自然资源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卫星遥感影像的需求。(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詹远增)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