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绍兴:力推融杭联甬接沪

2019年09月17日 09:07:4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绍兴专场新闻发布会日前在杭州举行。发布会以“融杭联甬接沪,长三角一体化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的绍兴”为主题。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出席发布会。

  据介绍,2018年,绍兴生产总值达到5417亿元,年均增长10.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9万元、3.3万元,年均分别增长8.1%、9.1%;常住人口超过500万人,市区面积扩大到2942平方公里,省级以上开发区达到13个,其中国家级开发区4个,城市发展空间和平台不断拓展,城市活力大幅提升。

  近年来,绍兴坚持不懈唱好“双城计”,全面参与长三角一体化、浙江省“四大”建设和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积极推进“融杭联甬接沪”和全市域一体化发展,逐步推动形成各区域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一体化发展格局。

  启动杭绍甬社会保障同城化“市民卡一卡通功能拓展”项目,逐步推动三地实现医疗、旅游、养老等应用的一卡结算,为民众带来更多获得感。成功实施行政区划调整,实现了由一个市辖区向三个市辖区的历史性转变,设立镜湖新区、绍兴滨海新城,统筹古城新城联动发展,加快诸暨、嵊新城镇组群集约发展。

  如今的绍兴,正着眼于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连续实施了工业转型升级综合配套改革、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省级试点,紧盯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现代医药、新材料等领域开展精准招商。随着一大批重大项目落户绍兴,新兴产业集群态势正在形成。绍兴被列为长三角地区仅有的两个集成电路创新中心之一,随着中芯国际的落户,目前园区已经拥有中国第一、世界第五的精元制造企业,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分装测试企业。

  作为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文化正逐渐成为绍兴最“不易被模仿”的核心竞争力。如今,绍兴正着力构建传统经典、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影视演艺加数字内容、文化会展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不断促进文化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本报记者付曦地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