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杭州推出“新制造业计划”

2019年09月24日 10:10: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9月20日,杭州市召开全面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杭州将推出“新制造业计划”,计划到2025年,全市工业总产值达到250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达到6800亿元,年均增长10%。形成数字经济与制造业“双引擎”,再造杭州发展新优势。

  杭州市在《关于实施“新制造业计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到202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千亿元以上企业5家,百亿元以上企业30家,十亿元以上企业400家,规上工业企业数8000家,制造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00家;全市企业进入中国企业500强30家、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40家;全社会研发经费(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4%,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3家、国家技术创新中心5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45家。

  在培育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杭州将大力发展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努力在人工智能、5G应用、航空航天、增材制造、生命科学等前沿领域取得突破,部分细分行业走在全国前列。每年招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项目100个以上。通过5年左右时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比达50%以上,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应用万亿级产业集群1个,高端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数字安防、新能源新材料等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5个,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5G应用、智能网联汽车、航空航天、机器人、增材制造、工业设计等百亿级产业集群10个以上。

  在助推科技创新上,杭州市将高企培育纳入“雏鹰计划”培育工程体系,对高企申请和认定分别给予补助和奖励。实施科技型企业研发补助政策,对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按不超过该企业当年研发费用新增部分的2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对填补国内自主产业链空白的高新技术研发项目,并列入市重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的,按项目研发投入的2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在杭高校院所及新型研发机构牵头完成的科技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或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在杭产业化并在两年内实现年税收贡献500万元以上的,分别给予获奖团队500万元、100万元奖励。

  本报记者林洁 通讯员胡燕翔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