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新馆揭牌

2019年10月15日 10:35:3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杭州10月14日讯(记者马悦通讯员赵颖) 10月14日,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新馆在浙江中医药大学揭牌。作为承载中医药知识与文化的新殿堂,这里将成为学校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宣传教育基地。同时,也将对社会大众开放,成为我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基地,传播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科学知识。

  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新馆占地面积近5000平方米,布展面积达3200平方米,以中医学“人与自然相应”的理念为主题,呈现“万方、千药、四类、百宝”的特点。其中,“万方”是指馆内收藏了一大批前辈名老中医的处方。

  据了解,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是经省文物局批准的浙江省首家综合性中医药博物馆。2013年,博物馆获批成为浙江省来华留学生中医文化教育基地;2018年,入选省高校文化育人示范载体。在建校60周年之际,浙中医大在原有博物馆的基础上建设新的博物馆,于今年初开工建设。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