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2019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中国计量大学专场 单项专利拍出202万元全场最高价

2019年11月01日 14:54:2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2019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中国计量大学专场近日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地的90余位企业代表对拍卖现场的52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本次拍卖活动起拍总价为3816.8万元,实际成交金额为4336万元,总溢价率达到了13.6%。会上,名为“一种基于法布理-珀罗干涉器的光谱测色仪”的发明专利格外地引人注目,该成果以170万元的全场最高起拍价进行起拍,拍卖一开始便有企业直接加价32万元购买该成果,最终该企业以202万元的全场最高价拿下该成果,而这也是本次拍卖活动的最高成交价项目。

  据了解,该成果显著改善了以往用色卡进行人工测色而造成较大误差的弊端,通过光谱测色技术实现对颜色进行更快速精确测量的目的。“我们对拍得的这项技术发明的未来市场前景十分看好,且其与我们从事的行业十分吻合,因此这个价格对于我们来说可以接受。”该专利获得者杭州彩谱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测色仪已在汽车制造、纺织服装领域内的许多龙头企业实现应用,而该专利发明可在保障测色精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测色效率且更加便捷。

  “单个专利能开出这么高的起拍价,主要是因为前期实验效果较好且在实施产业化的过程中也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中国计量大学科技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成果侧重于测量领域,与标准计量密切相关且应用前景非常广泛,这也是非常体现学校计量特色的一项科技成果。

  自2013年中国计量大学首次参与浙江省科技成果拍卖会以来,学校始终坚持“立足浙江,面向全国,依托行业,服务地方”,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致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目前,已成为解决国家质量检测检疫领域及浙江省经济建设中重大科技问题的研究基地和浙江省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本报记者 付曦地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电子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