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病房里的特别画展

2019年11月05日 10:59:2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杭州日报记者柯静通讯员王婷郭俊摄影报道

  这段时间,在浙江医院精神卫生科病房,病友和家属走过走廊,都会驻足仔细看墙上的画作。这是一场在病房里举办的特别画展,主题是“关爱相伴,你我同行”,绘画者都是病友。

  每周二和周四的下午,在浙江医院精神卫生科病房的团体治疗室,老年朋友在这里安静写字画画,他们大多患有认知功能受损。80岁的刘老,就是其中一位。半年前,刘老因记忆力严重减退,住进浙江医院精神卫生科病房,诊断为阿尔兹海默症,并且伴有器质性抑郁障碍。刘老退休前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平常业余爱好广泛,曾在老年大学学过画画。在浙江医院,她每周都会在医师和治疗师的指导下,拿起画笔表达所想。

  浙江医院精神卫生科副主任(主持工作)吴万振表示,勤于用脑,有助于增强大脑细胞的活跃程度。老年人在画画时,脑、眼、手都在同时进行,由大脑来总体控制支配,协调工作,通过画画刺激了大脑的兴奋,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老年平时看看画展,色彩的刺激也会增强大脑的活跃度。但要因人而异,有些老人的眼睛对过于鲜艳的颜色可能会不适应,建议可看一些色彩淡雅的山水画展。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杭州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