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2019数字佛教论坛在浙江佛学院举行

2019年11月07日 09:16:47 来源: 作者:林洁

  近日,2019数字佛教论坛在浙江佛学院举行,来自佛教界、文化界、互联网行业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以互联网平台为切入点,共同探讨佛教信息化发展与管理,构建佛教发展的全新生态,履行时代使命。

  在互联网构建的世界“地球村”背景下,信息化是中国佛教发展的必然趋势。论坛上,专家们围绕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与佛教优秀文化传播、佛教网络治理等主题展开对话交流,探讨借助信息化的推广力、传播力、辐射力,更好地传递佛教正能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好佛教文化的桥梁纽带作用。

  在论坛上,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原副院长李杰,文化名人南一鹏,浙江传媒学院互联网与社会研究院院长方兴东等业内大咖,分别以互联网与佛教、大数据与佛教、佛教网络治理、佛教信息化管理、佛教优秀文化传播等为主要内容,同场论道佛教的互联网基因,促进数字佛教健康发展,共探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佛教文化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作为雪窦山弥勒文化节的重要活动,2019数字佛教论坛由中国佛教协会、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作指导单位,浙江省佛教协会、浙江佛学院、雪窦山佛教协会、雪窦资圣禅寺联合主办,现代佛教网承办,奉化区委统战部、浙商总会新媒体委员会联合协办。

  (记者 林洁)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