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五大行动”助力大陈岛垦荒精神升华为台州城市精神

2019年11月29日 11:04:2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作者:王丽玮

  28日上午,记者从相关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台州以“五大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大陈岛垦荒精神物化、具体化,并升华为台州城市精神。

  大陈岛是浙江台州湾一颗有着红色记忆的“东海明珠”。上世纪50年代,467名青年志愿者响应团中央“建设伟大祖国的大陈岛”号召,登上大陈岛垦荒创业,铸就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

  据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红雷介绍,近年来台州以实施理论研究阐释行动、标志标识打造行动、专题宣传展示行动、文艺精品创作行动、主题教育实践行动这“五大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大陈岛垦荒精神升华为台州城市精神。

  在理论研究方面,当地全面深入梳理精神谱系,建成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积极挖掘、整理和出版一批大陈岛垦荒精神历史遗存资料,同时开展理论宣讲、推出理论专版、编印理论读本等,为台州城市精神提供更丰富的理论支撑。

  当地积极推进标识打造行动,发挥椒江主战场优势,大力推进大陈岛青垦文化纪念馆、青垦文化园、垦荒剧场、垦荒纪念碑广场等阵地建设。

  为讲好垦荒故事,当地开展了“弘扬垦荒精神献礼伟大中国”系列网络宣传活动,在全网推送《我和我的祖国》、《誓言》《传承》等垦荒精神主题微电影。

  同时,当地实施文艺精品创作行动,台州乱弹现代戏《我的大陈岛》在省人民大会堂成功献演,并在台州各县(市、区)巡演;大型诗话剧《海岛上的丰碑》也已正式演出等。

  在主题教育实践方面,台州重点针对青少年群体,加大教育普及力度,纳入中小学德育课程体系和高校思政课重要内容,编撰出版大陈岛垦荒精神读本等地方教材,开展“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等主题活动等。

  下阶段,台州将通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垦荒精神主题宣讲行动、台州城市精神宣传展示行动、德行台州典型引领行动、垦荒精神志愿服务行动、文明实践全域推进行动”等五大行动推动大陈岛垦荒精神作为台州城市精神深度融入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进一步推动《台州市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并升华为城市精神实施纲要》落实落细。(王丽玮)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