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再扩围 农商行首次拿到“入场券”

2019年12月03日 09:51:0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不良资产证券化第三轮试点启动,试点机构进一步扩围。本次试点是农商行首次拿到“入场券”。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监管部门还未规定具体试点额度,只是允许机构先着手开展相关业务。

  目前大型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基本已纳入试点,但目前实际发行额仅为试点额度的一半左右。据了解,2016年和2017年的前两轮试点额度分别为500亿元,而自2016年以来,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发行项目数量共87只,发行金额共553.7547亿元。

  四大资产管理公司(AMC)是不良资产重要的处置机构,还扮演着结构化产品投资方的角色。根据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东方资产自2016年以来,参与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次级档投资,累计投资金额超过14亿元,对应不良债权本息金额超过330亿元。

  据称,此次试点入围机构包括四大AMC。事实上,四大AMC在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领域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根据Wind数据显示,在2006年及2008年,东方资产及信达资产分别发行过首轮重整资产支持证券,金额共计106.5亿元。

  黄紫豪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