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开化农商行支持清水鱼养殖 “贷”出富农产业

2019年12月03日 09:51:0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浙江开化农商银行着力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通过激活“产品+保险+期权”乘数效应,为渔农收入“撑腰”。截至目前,该行已对全县清水鱼养殖产业累计授信3400万元,贷款余额达2726万元,受惠养殖户达136户,实现户均创收10万元以上。

  针对渔农资金紧缺与担保贷款难题,开化农商银行及时推出“富鱼相伴”贷款新产品,采用信用、担保、抵押等多种方式办理,根据建设鱼塘的水面面积、鱼苗尾数及政府补贴额度确定授信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有效满足农户信贷需求。

  该行结合开化清水鱼发展现状及保险支持政策,及时修订“富鱼相伴”贷款管理办法,在原信用授信额度的基础上,再增加清水鱼养殖保险金额的3倍授信额度,切实帮助渔农解决资金与担保难题。

  同时,开化农商银行创新推出“清水鱼绿色期权”,可将出售的“绿色期权”作为质权标的,由该行配套专项贷款支持,通过信贷政策助推主体认购与农户受益的良性循环,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清水鱼产业富农。

  齐振松吴黎花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