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为省域治理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

2019年12月06日 15:13:5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浙江省科技厅近日召开厅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高鹰忠等厅领导参加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宋志恒传达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何杏仁指出,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是浙江省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把“八八战略”所蕴含的治理思想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浙江省处在“两个高水平”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站在浙江“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和所处的历史方位,对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措施务实,为实现省域治理现代化指明了方向。

  何杏仁强调,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科技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争当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成为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目标要求为引领,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一要深刻认识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责任感、紧迫感。全省科技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是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根本,增强服务推进治理现代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找准科技系统在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中的努力方向和关键处、突破口,为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

  二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系统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吃透吃准、融会贯通,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科技系统一贯到底、落地生根,形成凝聚全省科技系统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强大合力。

  三要紧密结合科技工作实际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干出实效,高质量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科技工作实际,以提高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系统谋划明年以及“十四五”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加快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驱动发展机制,在区域创新能力提升、关键核心技术攻坚、重大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科技人才发展等方面精准发力,重构区域创新生态系统,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在加快创新强省、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本报记者  张巧琴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