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宁波国家高新区与丽水经开区携手共建“飞地”孵化器

2019年12月06日 15:20:1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丽水甬莲智能制造产业园近日为经开区工业科技特派员搭建了“特派员之家”——工业科技特派员考核协同平台,并举行了2019工业特派员活动。

  为深入推进山海协作工作,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从去年底开始,宁波国家高新区与丽水经开区开始共同谋划,在丽水经开区规划一定体量的工业用地,将高新区优质扩展项目及成功孵化的优质产业项目引导落户到该产业园,携手共建丽水首个“飞地”孵化器——丽水甬莲智能制造产业园。

  今年5月,丽水甬莲智能制造产业园正式投入运营。这是丽水市与宁波市在山海协作合作框架下设立的“飞地”孵化器,由宁波首家民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甬港现代科技园设立,重点围绕智能制造、大健康、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产业方向,通过政策优惠、房租减免引进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与项目。

  截至目前,通过组织宁波相关行业专家、投融资专家对意向落户园区的50余家项目进行考核评审,最终园区已成功落户注册科技型企业11家,人才型企业2家,税源型企业2家,累积引资达5亿元。其中,由英国伯明翰大学博士带头的新材料环保企业丽地家居新材料科技(丽水)有限责任公司、与南京林业大学有着校企合作的浙江好的净化科技有限公司均已实体入驻园区。

  “对于每一家入驻企业,我们都以高新技术企业为发展目标,为企业量身规划,目前园区多家企业均已申报发明专利。同时,我们还帮企业在人才需求、团队管理等方面嫁接高校资源,在金融服务方面对接农业银行、宁波银行、泰隆银行等金融服务机构。另外,园区还整合了丽水及宁波律所、知识产权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服务机构资源,围绕法律、品牌、企业管理、知识产权等方面给予定向服务。”丽水甬莲智能制造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山海协作产业园通过对入园项目的严格把关,引进高质量、高发展的创新创业企业,并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提供市场营销、财务、法律、商业模式打磨等多项综合性服务。下一步,将朝着五年内打造国家级孵化器这一目标,推进“山海协作”再升级,形成“山海互利”“山海共赢”的良好局面。

本报记者 徐璐璐 通讯员 秦羽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