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浙江自贸区实施“出口食品”备案核准改革

2019年12月06日 15:22:5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2月1日上午10时,舟山海关企业管理科值班电话铃声就响了起来,电话另一头传来了焦急的声音:“您好,我是舟山昌国食品有限公司陈宁,我们的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马上就要到期了,能不能给我们办理一下延续备案?”接到这一信息,值班关员卢颖第一时间登录企业备案管理系统,审核企业申报材料,在确认其符合受理要求后,当即为企业制发了备案证明,从受理到办结全程只用了不到10分钟。

  据了解,这是我国实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核准事项“审批改备案”改革以来舟山海关办理的首票业务,也是杭州海关系统受理的首单业务。

  舟山昌国食品有限公司是注册在浙江自贸试验区内的一家出口食品生产企业,作为首家拿到“审批改备案”的企业,公司关务负责人陈宁非常激动:“以前我们办理出口备案需要十几个工作日,没想到现在几分钟就办完了,而且全过程都可以在网上办理,这对我们企业来说真的是太方便了!”

  按照《海关总署关于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公告》要求,自12月1日起,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核准行政审批事项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审批改备案”改革。

王晖 林上军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