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汽车路上抛锚 微信平台“一健救援”

2019年12月06日 15:23:2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1月29日,首届全国新型信息消费大赛总决赛在上海举行,宁波易到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啾啾云”数字救援共享平台项目,以全国第一名的佳绩获得了首届全国新型信息消费大赛消费应用创新奖。

  首届全国新型信息消费大赛由工信部、上海市政府主办,自2018年10月正式启动,旨在通过举办大赛,鼓励核心技术研发和服务创新,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向更多消费领域广泛融合渗透,持续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技术创新组和创新应用组,全国共有报名参赛企业2200多家,决赛入围120家,在决赛中获奖的有22家。

  近年来,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和质量同步提升,并呈现出信息消费需求强劲释放、创新生态日益成熟、新兴信息消费群体加速崛起、支撑能力大幅提升、共享付费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的新特征。

  就以“易到互联”的“啾啾云”数字救援共享平台为例,其基于移动互联网、位置服务、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实现实时汽车道路救援共享,通过救援资源共享降低救援服务交易成本,提升救援服务质量和效率,助力城市交通拥堵难题的解决。目前,这个救援平台上注册的救援企业万余家,服务网点3万余家,覆盖国内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救援车3万余台,救援工作人员8万余人,已成为全国覆盖量最广、数字化程度最高的汽车救援共享平台。“如果在路上抛锚,车主可以在‘啾啾救援’的微信平台上点击‘一键救援’,根据提示拍下车牌号,输入手机号,点击‘马上救援’,不出几分钟,最近的救援车就会赶来。”该公司总经理蔡良军说。

  张文胜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