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绍兴柯桥搭建三大平台 前三季度为企业融资逾386亿

2019年12月06日 15:28:5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绍兴市柯桥区积极搭建股权出质、动产抵押、知识产权质押三大融资平台,帮助企业融资脱困,助推企业发展。今年前三季度,该区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24件,助企融资25.34亿元;办理股权出质登记100件,助企融资360亿元;知识产权(商标、专利)质押4件,助企融资1.6亿元,合计融资超过386亿元。

  针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实际情况,柯桥区市监局将股权出质、动产抵押、知识产权(商标、专利)质押相关内容做成服务手册,涵盖流程、提交资料规范、有关部门联络人电话等,并将送服务手册到企业作为开展“三服务”活动的主要内容。

  柯桥区按照“及时、方便、快捷”的要求,线上依托省政务平台推进服务“无纸化”办理,实现群众“零次跑”;线下全面落实股权出质、动产抵押登记当场办结制、一次告知制和服务承诺制,对符合条件的登记事项当场受理、当场审查、当天办理。

  同时,柯桥区市场监管部门还加强与农业银行、泰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沟通,积极打造“搭台助力、银企联姻”的融资模式,建立和完善政府、部门、银行、企业四方良性互动机制,搭建银企合作平台,积极向银行及担保机构推荐信用度高、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着力引导企业盘活隐性资产。

  钟伟 沈潇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