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余杭落幕

顶尖人才项目最高可获1亿元政策扶持
2019年12月06日 15:31:0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2月4日,以“余您携手杭向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杭州市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新型工业环保解决方案、纳米乳药产业化、3D打印钛合金骨植入等8个项目现场签约,正式落户开发区。

  本次大赛由余杭经开区管委会和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共同主办,已连续在余杭举办三届。大赛自今年6月17日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海内外300余个创业团队参加。大赛面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以项目招商、人才引进为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区块链应用技术、医疗器械、智能制造等未来产业领域,着力筛选和孵化一批优秀人才和优质项目,配套对接相关落地政策,为人才和项目落地提供一体化服务,积极促进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在余杭经开区实现成果转化与创业创新。

  当天上午,进入决赛的20个项目通过闭门路演的形式进行决赛。决赛分成长组、初创组,采取6分钟路演加6分钟答辩的形式,最终,“新型工业环保解决方案”“运用抗体从头测序技术高效开发体外诊断试剂”项目分获成长组、初创组一等奖。

  据悉,获奖的海内外人才项目,最高可获得1300万元初创期政策扶持,获奖的顶尖人才项目,最高可获得1亿元政策扶持。项目可获得最高30万元奖金,同时得到落户空间支持,人才政策、科技成果转化等相关政策扶持,天使梦想基金、产业基金等投资跟进。

  记者了解到,这些获奖项目涉及医疗器械、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由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领衔,具有较强科研攻关能力,具备较为成熟的产业化基础,有的项目已多次获得投资,有的项目曾在国内外大赛中多次获奖,这些项目的落户将为余杭经开区的全域创新输入新动力。

  今年,余杭经开区从顶层设计入手,推动机制创新、模式创新和服务创新,连续发布了《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孵化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试行)》《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孵化器建设产业规划》及支持企业建设大孵化器的个性化政策等一系列文件,明确建设运营标准和孵化业态,不断优化创新空间建设标准和建设路径,打响开发区大孵化器品牌。

  本报记者 林洁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