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杭州市西湖区举办“科技八点半”企业家早餐会

2019年12月06日 15:32:0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2月3日,第二期“科技八点半”早餐会在杭州西溪宾馆举行。杭州市西湖区区委书记、区长高国飞与10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围绕企业发展方向、所在行业发展趋势、企业需要的政府服务等内容交流畅谈。

  在独特的发展吸引力下,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人才选择来到西湖区创业、安家,随之而来的子女教育问题成为他们的一块心病。浙江无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郑明提出了企业高管以及技术人才的子女教育问题,高国飞现场承诺:“西湖区相关部门按照相关政策,完全可以解决好高科技人才子女的教育问题。”

  针对杭州日盛净化设备有限公司等提出的企业发展中办公场地紧缺和建立总部的土地需求等问题,高国飞表示:“西湖区全力支持企业合理诉求,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将会和企业进一步沟通、对接,按照政策、规划给企业发展提供保障。”

  技术发展离不开应用场景的开发和拓展。企业能不能和西湖区的产业基金合作,助推发展?西湖区能不能搭建桥梁,让企业创新成果在西湖区落地?这些是浙江方大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重点关注的问题。对此,高国飞表示:“我们将把互惠共赢打造政企合作平台作为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之一,由西湖区委区政府主导,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加快企业创新成果就地转化。”

  短短1小时,这次早餐会共收集高科技人才子女教育、税收优惠政策、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场地等方面问题共20余个。

  今年6月,西湖区正式发起成立“西湖科技创新联盟”,“科技八点半”系列活动是该联盟的品牌活动之一。该活动既是一个平台,也是一个载体,可以有效地助力全区上下形成服务企业、发展企业的良好营商环境。活动由西湖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区相关部门参与,以早餐会形式邀请企业围绕不同主题展开面对面交流,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作为深化“三服务”、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科技八点半”活动将每一至两周举办一期,以常态化机制打造政企沟通新渠道。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西湖区会有更多的负责人、部门参与进来,与企业深入接触、交流、沟通,形成对企业需求有掌握,对企业呼声有反应,沟通顺畅、机制灵活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杨建敏 本报记者 陈路漫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